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

目前遠雄建設二代宅主推的 FTTH IPv6 - 光富台灣

除了Taiwan.cnet.com 的評論「IPv6走入居家生活? 言之過早」,說得有理,摘錄重點如下,全文請至http://www.zdnet.com.tw/news/comm/0,2000085675,20128199,00.htm


國內建商遠雄建設大舉投入數位住宅,並與中華電信合作要將IPv6帶進新建案,不過在應用付之闕如的情況下,「物物可上網」在未來幾年內,可能仍難脫離概念的階段。

但值得注意的是,在遠雄首個採用IPv6、超過4800戶的建案即將在六月份完工並開始交屋的前夕,國內支援IPv6的各種應用,如可上網家電、網站等,卻都尚未到位,IPv6智慧型住宅的概念,就如同建案的名稱一般,是個未來城

在缺乏應用的情況下,縱使有了IPv6骨幹,使用者仍必須透過通道代理人(Tunnel Broker)機制進行訊號轉換,才能正常使用不同規格的服務。

-----這個造成速度變慢及技術更複雜

李炎松便說,目前中華電信仍將IPv6定位在試用階段,對於未來則不願預測。遠雄劉炳忠則說的坦白:「這要慢慢做,急不來。」

看來還因IPv6所帶來的好處,還要很久之後才享受的到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