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

遠雄建設二代宅新電梯卡墜落卡人事件(照片)

於昨天…2008:03:20 20:23:41(我們到達時間),在未來城的H棟電梯發生 電梯墜落卡人事件
以下事情發生的照片及說明

根據本人第一手訪問在電梯裡面的一位小姐,她指出她由高樓層至地下B3。
電梯經過五樓突然往下快速墜落,她感覺到往上飄,直覺就趕緊蹲下來…
幸好電梯最後停在B3與B2之間(比較靠近最底層B3),而她也未受傷。

該小姐夠冷靜,等待其他住戶通過再求救。比較糟的情形是緊急呼叫鈴被棕色可撕膠帶貼住。
根本找不到緊急按鈕,可以通知保全、在電梯中手機也收不到訊號。
在電梯中有有錄影設備,她在鏡頭前努力揮手,亦無效果。
在電梯中等待十分鐘後,終於有其他住戶經過聽到呼叫聲,再通知保全處理。
發生在晚上八點還不算晚,所以多多少少會有住戶經過。

保全在五分鐘內通知T牌電梯廠商,但T公司無法確定到達時間。
怕該小姐在電梯中,會不會有呼吸的問題或是過於緊張。
故再請保全直接通知消防隊,而林口的消防隊於8:44分到達…

展往救援行動,一開始也不知道如何開啟,消防人員只好用油壓設備強行開啟
畢竟救人比較重要。可是居然開不起第二道門,幸好這時T牌的人從山下到了。
果然是電梯的專家,一下就打開了…馬上從B2下到電梯中,救出該小姐。

可以要如何爬出來呢?T牌專家設,他作蹲下來讓該小姐踩再上去。
這未免也太~~~~
我立即請警衛,把B1辦公室的椅子拿下去用。
果然順利完成這次求援行動…最後簽名時已20:54分,
發生至救出大約四十分鐘對困在裡面的人而也是夠長的…


這果程也是有驚無險也無人受傷,但是我們可以想想…
What If
  • 若下次發生在半夜的話…會不會有人經過
  • 若是從高樓直墜落至底部…是否會像這次那麼好運無受傷
  • 若是小孩搭乘電梯呢?
若是有以上這兩種情況呢?我想這都要儘量去避免的。
但是我們反應給遠雄…他會如何處理,我們拭目以待。

另外警衛處理的也不錯,若是有標準流程,那也就會更順利及不那麼緊張。
P.S.後來詢問保全,他們第一天上班來到未來城未有訓過任何的訓練,亦無SOP。

另一位住戶補充,該台電梯之前有發生過…
B1=>1樓...走了快一分鐘,看來那台電梯真的有問題。

後續處理

3/20發生此事,於3/21我親自與遠雄林姓人員,請他們於三日內協助每棟大樓(約二部至三部)電梯確定其緊急呼叫鈴及攝影機運作正常,迄今3/24遠雄尚未有發生原因說明,也無檢查動作。
H棟電梯於發生下墜的隔日(3/21)也開使用…但大家都心毛毛的…

3/24再度去電遠雄,告訴關乎人命安全的事要立即處理…限明天3/25檢查完畢,並具上次發生問題之書面原因報告。明天再看看遠雄會不會作吧…

整個事情整處理下來,套一句 遠雄未來城一期某委員的一句話, 「遠雄,距離真的好遠!」

沒有留言: